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仰望星空 探索宇宙奥秘

发表日期:2013-12-09来源:放大 缩小
——青岛宁安路小学天文活动简讯
      青岛宁安路小学是一所天文特色学校,一直致力于天文教育的普及。学校开设天文校本课,编写了天文探索校本教材,构建了天文社团活动基地,并组织学生开展天文观测及社会实践活动等等。
      2013年12月3日,青岛宁安路小学举办了一场“瞻星怡德——探索宇宙奥秘”天文主题活动。青岛市教育局、市北科协、市北教育局、中科院紫金山青岛观象台相关领导以及宁安科普院的家长们和宁安路学生们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中,市北区科协给同学们赠送了专业天文望远镜和航天模型,使同学们有了专业的天文设备观测星空。学校为了让学生们学会使用这些望远镜举办了天文望远镜的安装及使用方法的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大家共同学习安装、调试,使用天文望远镜。天文望远镜的使用将对学校在天文观测研究上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宁安路小学的学生们今后将通过在天文学习、实践、观测活动中,培养自己发现、探索、研究的能力,提高科学素养。仰望星空,感受星空的奥秘,体验仰望星空的快乐,从而走上认识神秘星空,探索广袤宇宙的研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