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致力为公 天文科普进校园

发表日期:2014-12-15来源:放大 缩小
走进崂山北宅华楼海尔希望小学
    2014年12月11日,由中国致公党青岛市委,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发起的天文科普进校园活动来到了崂山区华楼海尔希望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天文精彩的盛宴。此次活动除了天文讲座和望远镜观测外,还展出了嫦娥探月系列展板。
    青岛观象台长年以来一直从事天文科普工作,此次与致公党青岛市委一同举办天文科普进校园活动得到了致公党青岛市委的大力支持。致公党青岛市委陈洁菲处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对华楼小学的孩子们寄予深深的期望,期望孩子们以后都能走到科学的海洋中来。
    活动一开始,青岛观象台孙立南台长给孩子们做了《陪您去看流星雨》天文科普知识讲座,风趣幽默的语言,精美绝伦的图片,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手工制作环节,孙台长带领大家DIY了流星的母体彗星,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既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动手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趣味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争先恐后地想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相当火爆。
    讲座结束后,因为天气原因,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太阳,原先的观测太阳黑子改为观看对面山顶。孩子们通过望远镜“近距离”观察到了当地“华楼叠石”美景,感到非常震撼,远在千米的山通过望远镜近在眼前。
    此次活动孩子们的热情以及渴望的眼神,深深地触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使我们真切的觉得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天文科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将更加坚定不移,风雨兼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