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日影如梭 流星绽放

发表日期:2014-12-09来源:放大 缩小
    2014年12月7日,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举办的“日影如梭 流星绽放”活动圆满成功。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日影如梭——观测太阳,体会时光如梭;流星绽放——学习流星雨知识,感受流星绽放两个部分。
    在青岛观象台老师的讲解下,参加日影如梭活动的50余名学生及家长了解到了青岛观象台在中国科学史上的地位——青岛观象台是中国现在天文,海洋,地磁地震,气象及时间服务系统等诸学科的发源地,大家对观象台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青岛观象台老师通过大型天文望远镜,带领大家观测到了太阳黑子,并通过太阳在投影背景上的移动,认识到了时间流逝,岁月如梭,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时光飞逝。
    为了迎接将于12月14日双子座流星雨到来,青岛观象台为参加流星绽放活动的同学及家长朋友带来了题为《双子座流星雨的前世今生》公益讲座。参加活动的40余名学生及家长跟随张老师一同学习了流星雨的相关知识,比如流星雨是如何形成的,历史上著名的流星雨等等。一张张流星照片,几段唯美的流星雨延时摄影视频,形象生动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到了知识。科学小实验,趣味知识问答引得现场的学生争先恐后地积极参与,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真的像大家在上午活动中感受到的那样,时光飞逝,为期一天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通过一天的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及家长朋友在欢乐的气氛中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此次活动顺利达到了期望的目标。青岛观象台始终以天文科普为己任,今后也将举办更多的科普活动,让更多的民众走近天文,走进天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