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2014年第五期天文沙龙活动通知:月有阴晴圆缺——漫谈月相

发表日期:2014-12-26来源:放大 缩小
2014年圣诞天文沙龙活动出炉啦!青岛观象台、青岛天文爱好者协会将在12月27日晚举办第五期圣诞天文沙龙活动,内容更丰富、知识更详尽,并有惊喜小礼品赠送,绝对不虚此行!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一、活动主题:月有阴晴圆缺——漫谈月相
二、活动意义:
为成就天文品牌主题活动目标,进一步提高爱好者学习天文的兴趣,把天文的整体品牌形象提升到一个科学的平台高度,特举办此次沙龙活动,欢迎新老朋友积极参与。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月球。把月亮摘下来作为圣诞礼物,送给大家视觉上的完美享受,通过大型天文望远镜,详细观察月面地貌,观测月海、环形山等等。了解月相成因、DIY小月相和天文制作,带给大家不同凡响的天文圣诞活动。
三、主办单位:青岛观象台、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
四、活动内容:
1、沙龙主题讲座:月有阴晴圆缺——漫谈月相
2、沙龙天文小制作:月相成因小制作,DIY小月相
3、天文趣味问答:抽题回答、答对有奖!
4、互动交流,填写调查表。
5、合影:拍照留念
五、时间安排:
18:15—18:30     青岛观象台圆顶观测室报到
18:30—19:00    讲解并观测美丽的月球
19:00—19:45     漫谈月相讲座
19:45—19:55   天文趣味问答时间
19:55—20:20    月相成因天文小制作;DIY小月相
20:20—20:30    天文活动交流、互动、座谈;填写调查表;合影留念  
20:30          活动结束
六、活动地点: 青岛观象台观测室二楼。
七、收费标准及汇款方式:
  会员每人30元, 非会员每人50元。
(费用包含讲课费、望远镜使用费、天文小制作费、DIY手工制作材料费等)汇款方式:工行账号6222023803017228465,张艳。汇款后请发短信至18653299151,备注信息请注明:姓名+手机号码,收到短信后确认收到款,报名成功。
八、报名截止日期:12月25日17:00前,请提前汇款。
九、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在青岛观象台圆顶二楼,报名限额25人,额满为止。请自觉遵守纪律、爱护环境,保证活动场所卫生。
十、联系及咨询电话:15192057121
联 系 人:孙老师
友情提示:因受场地限制,尽量让孩子们参与活动,家长可以活动结束后来接孩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