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今年中秋何处去,观象台上赏明月

发表日期:2015-09-29来源:放大 缩小
——中科院天文科普联盟2015年系列活动青岛观象台中秋月夜嘉年华
夏日的炎热退去,伴随着拂面的凉爽秋风,中华民族迎来了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自古以来,便有中秋佳节吃月饼,共赏一轮明月高悬天空的习俗。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中秋正好应景了这句话,就是说今年中秋节这一天月亮并没有完全圆起来,而要等到第二天的上午才达到满月,因此这个月“望”的时刻是9月28日(农历八月十六)10时51分,而且这一天恰逢月球过近地点,是今年月亮距离地球最近的一天,仅有356900千米,届时月亮会达到今年最大最圆的满月状态,俗称“超级月亮”。
提到赏月,无论是目视还是通过望远镜观察月球的地形地貌,位于观象山的青岛观象台都将是您绝佳的去处,这里仰可观一轮明月高悬,俯可赏万家灯火齐明。中秋前夕,青岛观象台积极响应中科院天文科普联盟组织的系列活动,为您带来中秋月夜嘉年华!
中秋赏月开放计划
2015年9月25日和26日夜晚,青岛观象台圆顶观测室将敞开巨眼,您可以用大型天文望远镜近距离观看月球表面特有的地形地貌,届时还有专业老师讲解和解答月球的相关知识,现场答疑解惑。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讲解时间
2015年9月25日
通过望远镜观测月球的特殊地形地貌
第一场:19:00
第二场:20:00
2015年9月26日
通过望远镜观测月球的特殊地形地貌
第一场:19:00
第二场:20:00
友情提示:
1、因青岛观象台圆顶室场地限制,赏月活动须提前预约,每场限额50人,以报名的先后顺序额满为止。请提前十分钟入场,准时讲解,过时不候;
2、参观详细地点: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二路21号;
3、如遇阴天下雨导致无法观测,上述活动自行取消;
4、预约及咨询电话:0532-82828405;预约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其他时间如无人接听敬请谅解。
5、相关解释权归青岛观象台所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