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万众创新 拥抱智慧生活 全民参与 齐聚观月盛会

发表日期:2015-09-29来源:放大 缩小
1、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
    2015年全国科普日暨青岛科普节期间,青岛观象台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以“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为主题的天文科普活动。19,20日两天,青岛观象台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共接待市民400余人。
    在青岛观象台圆顶观测室,工作人员为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了青岛观象台在中国科学史的上的重要地位及望远镜的基本知识;市民通过大型望远镜观测到了太阳黑子,同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到了太阳对人类生活的影响。
    参与活动的民众均表示获益良多,原来太阳不仅提供我们光和热还在生活的其他方面影响着我们大家。
2全民参与 齐聚观月盛会
    9月19日晚,音乐广场人头攒动,数架望远镜并排而立,由青岛观象台,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组织的第6届国际观月夜青岛地区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作为全球性的天文盛会,青岛天文特色学校——宁安路小学,中国海洋大学天文社团的同学们也参与到今年的活动中来。
    虽然当天晚上云层很厚,月球时隐时现,但丝毫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早早的广场上便聚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民众。看不到月亮,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月球的相关知识,教大家调试望远镜。海洋大学天文社团的同学们、青岛市天文协会的会员以及宁安路小学天文班的同学们则化身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解答市民的问题。
    此次活动吸引了上千民众的参与,体现了路边天文的全民参与精神,同时也是国际观月夜这一全球性路边天文活动的宗旨所在:让民众走近天文,感受天文魅力。
    今后,青岛观象台将与大家一同追随星月的脚步,探寻宇宙的奥秘,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人参与到天文爱好者的大家庭中来,一起翱翔,一起追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