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熄灭灯光 点亮星光——2016地球一小时青岛地区活动纪实

发表日期:2016-03-22来源:放大 缩小

      2016年3月19日晚,初春的青岛之夜仍然寒意瑟瑟,著名的景点五四广场薄雾弥漫,游人稀少。19:00,一辆瑞丰商务车悄悄驶来,停在了巨大雕塑五月的风面前,几个黑影从车上跳下,开始一箱一箱的往下搬东西,不一会儿就围了好多人过来:“你们是青岛观象台的吧,活动开始了?今晚看啥?”原来大家都知道呀!O(∩_∩)O哈哈~

    随着夜幕降临,2016年地球一小时青岛地区活动正式启动,“地球一小时”自2009年进入中国以来,青岛观象台积极响应世界自然基金组织的号召,每年组织路边天文夜活动,呼吁市民关掉灯光,走出户外,用一个小时的短暂黑暗,还城市一片灿烂的星空。活动开展八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今年参与活动的除了天文爱好者协会的会员们,还有中国海洋大学天文社的同学们以及青岛宁安路小学、大名路小学、大学路小学、上清路小学以及其他学校的孩子们,他们带来了各自的望远镜设备,为路人讲解天文知识。总共十台大小不一的天文望远镜一字排开,非常壮观。

 

 

 

 

    随着时间的推移,距离20:30分熄灯时刻越来越近了,人群也越聚越多,五四广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大家都想在景观灯熄灭后仰望美丽星空……“哇!随着人群中的一阵欢呼,五月的风、栈桥、电视塔、高楼大厦、市政府等城市标志性灯光全部熄灭,天空顿时暗了下来,月亮更亮了,群星闪现,木星、天狼星、猎户座、双子座、金牛座等等都闪现出耀眼的光芒,随着工作人员指星笔的光线,大家认识了这些星座,看到了月亮表面的环形山和月海,每个人都忘记了寒冷,脸上闪现着兴奋地光芒……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也闻讯赶来,从小朋友到大学生,纷纷面对镜头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和感想,大家的这份热情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

 

 

 

 

 

 

 

 

    地球一小时今年的主题是“为蓝生活”,倡导人们为了改善全球的气候环境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为了蓝天,为了地球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抵制各种污染,保护地球,保护我们唯一的家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