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活动预报]追根溯源,到底谁让我们蒸桑拿

发表日期:2016-07-25来源:放大 缩小

入夏以来,青岛的天气小编也是醉了,一言不合就下雨,一言不合就桑拿。这几天更是连续高温,小编坐着不动都满身大汗,说多了都是泪……

追根溯源,其实都是太阳惹的祸。28日,大家一起来观象台,通过望远镜看看让我们蒸桑拿的太阳,到底是什么样子。

日期

参观内容

讲解时间

备注

7月28日(周四)

讲解天文望远镜知识,观测太阳表面,了解太阳黑子成因

第一场 

9:30

第二场 

10:30

需预约

注意事项:

1、观测活动在青岛观象台天文圆顶观测室,因场地有限,每场限额50人,需提前预约,以报名的先后顺序,额满为止,不接受团体预约,预约电话:13210050981  0532-82828405。

2、接受预约时间为工作日8:30-11:30,13:30-17:00,其他时间请不要预约

3、请提前10分钟到达活动地点,准时讲解

4、如天气原因(如阴天,下雨)导致观测无法进行时,活动自行取消。

5、观象台地处老市区中心,周边道路狭窄,无停车位,请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6、公共交通方式: 308路,2路汽车,隧道3路,隧道5路,2路电车,隧道1路,212路,301路,222路,320路,366路,218路,205路环线,5路,325路,隧道7路,305路等,至市立医院下,步行上山;或225路环线,1路,221路至观象路下车,步行上山。

7、青岛观象台属于青岛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请大家在参观时注意爱护文物,上下楼梯注意安全、不要随意触动按钮、蹦跳跑动、大声喧哗等。同时,要爱护环境卫生,观测室内禁食,并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