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活动回顾】撷众家之长 创灵动课堂

发表日期:2017-01-17来源:放大 缩小

天文创课堂2017开年第一讲认识春季星空活动

三月夜半观群星 北斗七星正中天
斗柄弯弯指大角  牧父猎犬紧追熊
室女遥遥望北冕 五帝双角成等边
武仙英勇战狮王 巨蟹长蛇跟后面
    童稚的声音、整齐的跟读,春季星空歌跳跃在每个参与天文创课堂孩子们的心中,满脸写尽了开心,满眼充满了欣喜……

美女台长亲自主讲

学生和家长认真聆听讲座

     由青岛观象台孙立南台长主讲的《描绘多彩的春季星空》,开启了2017新年首次创课堂活动。孙台长深入浅出的授课,通俗的语言,讲述着星座内的美丽神话故事,讲解认识春季星空的方法和它们重要的亮星,将每个星座连贯起来,串成一个个神话故事、难懂的星座变成了美丽的传说,孩子们易学易记,并积极参与抢答问题,听得如痴如醉。原本枯燥的天文课在孙台长的课堂上变为讲故事、做游戏、画星星、吃星座,让学生们玩的不亦乐乎,吃的津津有味,在不知不觉中,既收获了知识,还结交了友谊,欢天喜地的结束了2017年首次天文创课堂活动。

星星离我们的远近

 
看看我们听的多认真
 
积极回答问题
您问我答 我要好好想想
 
 
答对问题得到心仪的礼物
 
动手画起来
 
我的作品还没画完呢
看看孩子们多有天赋
比比谁画的好
对照星图画仔细
 
动手拼星座
拼拼看
摆图形
看看仔细,我摆的是饼干
 
看看我们的作品
点评对错,赞一个
 
 
 
饼干超级大变身 您认识我们吗?
 
我们吃的不是饼干,是星座
家长的鼓励是我们今后前进的动力
晒晒我们的手绘作品
 
    青岛观象台开展的《天文创课程》系列课程的宗旨是将枯燥的天文变成有趣的知识,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锻炼自己动手、动脑的能力,采用多种优化组合方法,创造了灵动的智慧课堂。特色的天文创课堂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爱上天文,从而将被动的学习变成兴趣的探索,天文不再遥不可及,天文就在我们的身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