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青岛观象台成功举办2017年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7-05-25来源:放大 缩小

    2017年5月20——21日,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及青岛市科技周期间,青岛观象台、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积极相应号召,联合举办“探索星空奥秘,塑造精彩未来”主题活动,数百位公众带着疑惑和期待来到青岛观象台圆顶观测室,准备一探究竟。
    “来参观,要安静,跑闹吃喝易生病;认真看,仔细听,学到知识真高兴!”小朋友们在参观儿歌的带动下,都睁大眼睛安静的听老师讲解,志愿者们也悉心引导,小心的维持着现场秩序;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不断解惑答疑,用通俗易懂而又幽默风趣的语言让不同年龄阶层的公众都感受到了天文的无穷魅力。
     穹顶下,大家仿佛穿越到了列强肆凌的旧中国,感受到青岛观象台百年沧桑的历史;望远镜里,从黄道十二星座故事,到太阳黑子奥秘,徜徉在天文的海洋里尽情遨游……这一天,下到天真烂漫的孩童,上至古稀之年的老者,在快乐中收获了知识,在收获中分享了快乐,而这,正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
    探索无止境,未来有希望,我们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行走在天文科普的星光大道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