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地球一小时】关一盏灯,看一场电影,让星星亮起来

发表日期:2019-10-09来源:放大 缩小

  3月30日晚,青岛观象台的历史陈列室里热闹非凡,里面挤满了来参加“关上灯,看一场电影”的家长和孩子们。原定看一场露天电影的活动由于天气原因临时改在了室内,尽管空间狭小,但大家热情不减,兴致勃勃的等待着一场电影的开播……

  作为201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青岛观象台紧贴“与自然共生”的主题,精选了《后天》这部反映人与自然关系的科幻电影与大家一同分享。电影中有关全球变暖,温室效应及造成的严重后果深深震撼着每一位观影者。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电影中的情节是虚构的,但是其中温室气体排放等全球性的问题却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为了“与自然共生”这一主题尽自己的一份力。

工作人员与大家一同观影,分享观影感受

  从2009到2019,青岛观象台已连续11年组织地球一小时活动。这11年里,我们在五四广场见证过五月的风及前海一线景观灯的关闭,也见证了许多写字楼及商家以关灯的实际行动加入到我们之中。

同学描绘的美丽地球

  而今地球一小时早已超越一小时,变为了一种信念,一种意识。关掉不必要的灯光,点亮的不仅是星空,同时表达了人们关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全球变暖及维持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和决心。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地球一小时的行动会有更多的人参与,一起关一盏灯,一起“与自然共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