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公益行动】让我们伸出双手,拥抱星星的孩子们~

发表日期:2019-10-09来源:放大 缩小

  今天,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自闭症日宣传口号是“消除误区,倡导全纳”,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自闭症这一特殊群体,给他们一个理解、包容和接纳的社会环境,尤其要关注自闭症儿童,让这些“星星的孩子”在我们的星球上一样可以生活的幸福、快乐。

  青岛观象台在每年的这一天也会格外关注这些星星的孩子,组织开展各种针对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今年,我们迎来了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我们在一起认识了天上的大熊座和小熊座,认识了熊妈妈和熊宝宝,还知道了熊妈妈的尾巴是由七颗星星连起来的,好像一个巨大的勺子。尽管孩子们还不能理解什么是星座,但是他们看到美丽的星座图片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最后,孩子们还和老师一起给熊妈妈帖星星、涂颜色,度过了一个温馨而美好的节日。

  据悉,今夜的浮山湾灯光秀也将举行“爱,让星空蓝起来”点亮蓝灯活动,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自闭症人群,共同传递蓝色正能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