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欢乐儿童节,花样过六一

发表日期:2019-10-10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六一儿童节期间,青岛观象台及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联手出击,共同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活动,与孩子们一同度过了一个花样六一儿童节。

  6月1日上午,观象山西山平台热闹非凡,由中国致公党青岛市委会、青岛观象台及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共同组织的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做一个仰望星空的孩子”如期展开。活动中,多种形式的科普展品让孩子们过足天文瘾,圆孩子们的天文梦:可以触摸天文来客——“陨石”,感受来自46亿年前的记忆;可以在3D星空展板前,带上眼镜,遨游在星空的世界里;也可以在心愿板前,写下自己的星语心愿……数十名学生及家长与我们一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

 留下自己的星语心愿

 

  看展板

  触摸陨石

  

  孩子们的星语心愿

 

  与此同时,6月1日早晨,由青岛观象台和中国国旅(青岛)共同策划组织的六一活动“走近崆峒岛,探秘北斗星”活动,在孙台长的带领下,前往烟台崆峒岛开启探索之旅。为期两天的的行程里,大家在粉贝滩做亲子游戏,提升亲子感情;在烟台山回味历史,感受百年沧桑;在乡间采摘蔬果,体验劳动乐趣;在崆峒岛,聆听北斗星的故事……数十名团员,在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崆峒岛风光

  美丽风光留影

  亲子趣味运动会

  快乐的小伙伴

  

  欢乐采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