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活动回顾】携手长青,探秘月球

发表日期:2019-10-10来源:放大 缩小

  1969年7月,随着阿姆斯特朗在月球留下的第一个脚印,人类完成了登月的伟大壮举。2019年7月13日,为了纪念人类成功登陆月球50周年,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携手CNI长青(中国),为长青子女生活营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借用苏东坡的词开场,恒星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明月几时有》主题课程。恒星老师用生动的科普语言配上形象的小实验以及自己的动手DIY月相饼干,同学们在恒星老师的引导下自己探索出了“月亮什么时间圆,为什么有的时候是月牙,有的是时候是半圆,月亮这种变化有什么规律么……”等一系列问题的答案,深入的理解了月相变化的相关知识。

  精彩的课程结束,室外两架望远镜并排而立,到了同学们期待的观测时间,“哇,好清楚”,“原来月亮是这个样子”,“上面那些小坑就是环形山吧”,透过望远镜的目镜,同学们发出赞叹的欢呼,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理论课堂与户外观测相结合的方式,让长青子女生活营的学员们过足了天文瘾,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抬头仰望,我们一起感受皎洁的月色,低头探索,我们一起了解月球奥秘,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的那一颗探索种子,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

恒星老师带来精彩课程

活动现场

现场互动

观测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