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全国科普日】畅聊天文奥秘,感受科学魅力——青岛观象台全国科普日活动圆满成功

发表日期:2019-10-10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9月8日,青岛观象山西山平台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及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共同组织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观象山西山平台如期开展。

无人机俯拍活动现场

  台风过后,秋老虎又成为了天气的主角,9月8日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服务的激情,一天的时间里,观象山西山平台上前来参与活动的人络绎不绝:大家或驻足于活动星图前,了解斗转星移,四季星空;或在3D星空展板前,透过红蓝3D眼镜,遨游在立体的星空世界;或通过天文望远镜,近距离观察太阳,了解太阳的独特魅力;或触摸陨石,感受来自46亿年前天外来客的神奇故事。期间,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不畏酷热,不断往来于各个展项,与公众深入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讲解相关天文知识。正是凭借着对科学,对天文的热爱,数百公众参与进来,与我们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一起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共庆全民科普盛宴。

望远镜观测太阳

指导望远镜使用

戴上3D眼镜,体验立体星空

触摸天外来客

了解斗转星移,四季星空

 

  作为青岛市和山东省乃至全国优秀的天文科普基地,青岛观象台每年的全国科普日期间都会组织精彩的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及广泛的公众好评。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将更多科学知识传递给公众,将天文学传递到您的身边,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

  致谢:

  为了更好的服务公众,自去年以来,青岛观象台通过专门的培训,使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来自中国海洋大学、51中、23中等大中小学及爱好天文的志愿者们在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此对各位参与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