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青岛观象台成功举办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0-09-30来源:放大 缩小

  

2020年全国科普日期间,青岛观象台积极响应号召,多举措入手,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天文科普活动,与数百名公众一同分享科学魅力,探索天文奥秘。

  

一、穹台窥象,解惑答疑
9月19日,天文探索活动首先在青岛观象台天文圆顶室内开展,标志着2020青岛观象台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在天文圆顶观测室内,大家一起观看全国科普日宣传片,感受科技的飞速发展;恒星老师从身边的科学入手,带大家了解黄道十三星座与熟知的黄道十二宫的联系与区别,真正从科学角度去理解星座及背后的天文原理。

  

二、走进校园,传知授意
25日晚,恒星老师来到北师大青岛附属学校,与学校繁星天文俱乐部的学生及家长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富有科技内涵的夜晚。正值仲秋,恒星老师带来的《美丽月球》主题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月球科学的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干货满满的讲座+户外实测,让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对我们的这颗近邻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三、国际观月夜,触摸月球
9月26日晚,全国科普日系列的收官活动“国际观月夜”在音乐广场如期展开。数架望远镜并排而立,齐刷刷的指向了我们的近邻——月球。透过望远镜的目镜,环形山、月海等月球表面特征一一展现在我们眼前,数百名公众或透过目镜,欣赏不一样的月球;或驻足听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或针对内心相关疑惑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伴随着洒满海面的月光及拂面的清风,数百名公众与我们一同通过望远镜与全世界的爱好者一起仰望月球,共庆观月盛宴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北师大青岛附属学校天文社及青岛滨海学校的同学共同参与,将他们的望远镜免费提供给公众共赏月面之美。  

  

作为青岛市和山东省乃至全国优秀的天文科普基地,青岛观象台每年的全国科普日期间都会组织内容多样的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及广泛的公众好评。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将更多科学知识传递给公众,将天文学传递到您的身边,传递给更多的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