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活动回顾】青岛观象台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25来源:放大 缩小

 

 

2021522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举办“百年复兴路,科普正当时”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吸引了大批公众的积极参与,仅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约300人,更有北师大青岛附小天文俱乐部的家长和同学们来现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七大精彩内容:天文望远镜观看太阳黑子、学习望远镜知识、了解黄道十三星座、3D星座立体展板、多种陨石样本、陨石及天文知识展板、天文科普知识答疑解惑等。同时,今年还首次增加了预约赠送星空明信片,公众可以亲自动手盖星座图章和观象台纪念戳的环节,将科学知识不仅穿插在新奇、有趣的活动中,还可以带回家,十分具有吸引力。
此次活动集互动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是中科院为广大公众提供走近科学、了解天文奥秘、零距离接触天文学的难得机会,让公众了解宇宙、星空虽然遥远,但天文学并不遥远,天文学就在我们身边,它处处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之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