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先来冷空气,再降流星雨

发表日期:2014-01-08来源:放大 缩小

                                                            今天下午起北风风力增强,为明天凌晨的流星雨创造观测条件

      本报1月2日讯(记者 王晓强) 度过连日来的“暖冬”,岛城将在3日下午迎来一股弱冷空气,受此影响,3日下午开始北风风力增大,能见度随之好转,这也为4日凌晨出现的象限仪流星雨创造良好的观测条件。

    2日的天气又是舒服的一天,市区最高气温9.9℃,郊区最高出现在即墨,为12.2℃。静稳空气下,雾霾在所难免,2日夜间到 3日上午,大部地区有轻雾霾,局部有能见度小于1km的大雾。

    “3日下午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青岛,受其影响,本市风力将不断增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3日下午起,北风风力逐渐增至4~5级,阵风7级,海上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气温就低了,4日市区最低气温-1℃,郊区最低气温-7℃,冷空气预计于5日至6日离开。

     这次的冷空气对天文爱好者来说无疑是好消息,因为1月4日凌晨将上演象限仪座流星雨,能见度的好转带来绝佳的天气条件。据悉,象限仪座流星雨与8月的英仙座流星雨、12月的双子座流星雨,并称北半球三大流星雨,青岛观象台将组织天文爱好者赴崂山观看,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流星雨过程没有月光干扰,他们选的崂山观测点也没有光污染,有兴趣的市民拨打电话82828405和工作人员联系.

         信息来源于2014年1月3日半岛都市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