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协会专区

协会专区

青岛观象台招募志愿者

发表日期:2013-08-02张艳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青岛市天文科普工作,宣传青岛观象台的历史地位,向公众普及天文知识,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青岛观象台和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现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望踊跃报名参加。如果你愿意为公众引一次路;如果你愿意为小朋友们补习一次课;如果你愿意讲一堂生动的天文科普课,那么就加入我们吧!
一、志愿者基本条件:
 1、年龄在18—60岁之间,乐于奉献,热爱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有意向为天文科普工作服务,能够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及日常业余时间参与公益活动;
 2、身体健康,具有吃苦耐劳精神,自愿参加志愿服务,自觉按照志愿者部门工作安排开展志愿服务;
 3、遵纪守法,无违纪行为,服从安排,具有较强的社会公德意识;具有完全的民事责任能力;
 4、责任心强、具备团队协作精神、标准的普通话和语言组织能力,有志愿活动实践经验、具备一定的天文知识者者优先。
二、志愿者原则
 自愿参加、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
三、社区志愿者的职责
1、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义务;
2、遵守青岛观象台的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的义务;
3、服从青岛观象台对志愿服务工作岗位安排的义务;
4、服从青岛观象台的指挥和调配,认真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任务的义务;
四、报名方式
发送“姓名-性别-联系方式”到qdgxt@163.com,主题注明“志愿者报名”,索取报名表。
报名后,青岛观象台将组织开展面试,入选者将进行志愿者基本素养、观象台历史介绍、太阳黑子知识、万国经度纪念碑和水准原点、基础理论知识等岗前培训,随即将进入见习期。见习期时间为30小时,表现良好者,即成为青岛观象台正式志愿者。年底将颁发青岛观象台志愿者证书。优秀者每年可推荐青岛市科协优秀科普志愿者评选,并颁发证书。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3年8月10日,咨询电话:82828405。面试和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