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协会专区

协会专区

夏秋星空盛宴银河征文选登有趣的观星活动

发表日期:2013-09-04来源:放大 缩小
      周末的傍晚,我跟随着青岛天文台的老师们来到了仰口海边,参加了有趣的天文观星活动。
      观星前的美味是必不可少的。这不,我们举行了盛大的烤肉晚宴,肥嫩的肉串,香辣的鸡翅,劲道的板筋……个个都味道可口,特别是侍卫长腌制的鸡翅,大家都赞不绝口,吃得津津有味。吃饱了,喝足了。我们该进入主题了:观星。天文台的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一个开阔地,下车后我惊奇地发现:漫天的繁星好像在向我们一闪一闪眨着眼睛,星罗棋布的天空,十分漂亮。在习习凉风中,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搭好了露营的帐篷。准备工作做好后,开始认真地观星了。天上的星星真多,亮晶晶的,数也数不清。还好有会长和秘书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故事,为我们详细的讲解了主要的行星和星座,使我了解了不少星座和天文知识:明亮勺子形的北斗七星,天各一方的牛郎织女星,王室星座的故事等等。在不知不觉中时针指向了23点,我们要露营啦,养好精神,准备清晨观月亮啦。
      第二天一早,就听到了老师的声音:“起床看月亮了!”我赶紧起身走出了帐篷。眼前的景色与夜晚完全不同,蓝蓝的天空上没有一丝云朵,空气新鲜得很。月亮还挂在中天。天文台的老师们早已支好望远镜,我第一个上去仔细观察了月亮:老师讲解的的月海,环形山,看得一清二楚,神奇的月亮,现在尽收眼底啦。突然,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快来看日出!”我跑过去,只见东方已经露出了鱼肚白,太阳缓缓地从海的那一边出现了,它的光芒映红了海面,是那么亮,那么美。慢慢的,慢慢的,太阳全升起来了,月亮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越来越淡,慢慢地消失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第一次完整地观看了海上日出,美丽,壮观。第一次看到满天的繁星,兴奋,开心。有趣的观星活动,受益,难忘!
                                                               大学路小学六年级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