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活动 >> 协会专区

协会专区

青岛市科协胡辛主席来天文爱好者协会视察指导工作

发表日期:2015-04-28来源:放大 缩小
    2015年4月22日下午,青岛市科协胡辛主席一行4人来到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驻地——青岛观象台视察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日常工作。
    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会长孙立南向胡主席详细介绍了协会日常工作开展及人员和设备情况。当了解到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一直以来常年从事天文科普工作的时候,胡主席对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及孙立南会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听取完孙立南会长关于协会工作介绍后,胡主席一行亲身体验了一把天文科普——观测太阳黑子。一边观测太阳黑子,一边听协会张秘书长的讲解,胡辛主席也像一个普通爱好者一样过了一把天文瘾,同时不断地给张秘书长的讲解点头赞许。从观测圆顶室出来,胡辛主席在孙会长带领下参观了观象山另外两个景点——万国经度测量纪念碑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原点,张艳秘书长向领导们介绍了有关两个景点的历史及科学意义。
    通过此次走访视察,胡辛主席对天文爱好者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孙立南会长能够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将天文科普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争取让更多的人接触到天文这一看似高深的领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