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阅览 >> 酷图欣赏

酷图欣赏

揭秘索契冬奥陨石金牌 俄特种部队负责奖牌运输

发表日期:2014-02-09来源:放大 缩小

                               

                                                                  金牌中间为陨石碎片  

        奥运金牌不是新鲜事儿,但是镶着陨石的金牌谁见过?这届冬奥会上俄罗斯就特别制作了50枚“陨石金牌”,其中的10枚将在纪念陨石坠落俄罗斯中部事件一周年的2月15日颁给冠军选手,40枚则卖给世界各大私人收藏家。

  2013年2月15日,有一块直径17米左右,重量为一万吨左右的陨石着陆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湖。陨石与地面相撞的冲击波毁坏了4700座建筑的玻璃部分,并且使1600人受伤。

  今年2月15日,是陨石做客俄罗斯一周年纪念日。按照索契冬奥会日程,15日将举行男子1500米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短道速滑、女子越野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和男子俯式雪橇等项目的比赛,这些项目的金牌获得者将有望得到这种有纪念意义的“陨石金牌”。在15日,中国代表团只有李坚柔实力最强,有望将一枚“陨石金牌”带回国。

  据俄媒体报道,这么做是因为索契冬奥会与陨石着陆一样,都属于俄罗斯的国际性的大事件。而且,陨石制金牌是由车里雅宾斯克州兹拉托乌斯特镇手工作坊的工匠打造。陨石碎片被镶嵌在奖牌中心。这个镇一直以金属的工艺品加工闻名,这种加工工艺可以回溯的1851年。

  俄媒体表示,陨石制金牌共计50枚,除去当天为运动员颁发的,余下部分大约40余枚将供私人收藏。目前,冬奥会全部奖牌已全部运抵索契,不过存放地点等信息均属于“重要机密”。索契冬奥会奖牌制造商阿达玛斯珠宝公司执行总裁魏因贝格5日对俄媒体透露,奖牌抵达索契后,俄快速反应部队和内务部队参与了接收和转运工作,奖牌目前已由装甲车押运至秘密地点,整个运输过程严格保密,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这些奖牌在索契的停留地点。

  本次冬奥会奖牌设计风格包含了许多俄罗斯元素,光传统手工艺就多达28种。另外,奖牌由贵重金属与高强度的透明材质聚碳酸酯共同组成,这也体现了俄罗斯是欧亚文明交融、创新与传统共发展的特性。镂空的设计也可谓独具匠心,奖牌主体被分为了两部分,一部分是体现金银铜奖牌属性的实心部分,另外就是银白色的镂空镶嵌设计,上边是索契风光。
                                                                      图片文章来自搜狐体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