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阅览 >> 酷图欣赏

酷图欣赏

迄今最多彩的全家福

发表日期:2014-06-27来源:放大 缩小
      哈勃团队的天文学家们通过各种努力,终于把NASA哈勃望远镜所拍摄的多张照片组合成一张足以惊叹世人的全家福合照­ — 融合了所有被这个已有24岁“高龄”的天文望远镜拍到的宇宙美景。
      研究者们说,这张照片在最近的研究中已经被称为“紫外线覆盖超深空影像” Hubble Ultra Deep Field(HUDF),能为研究恒星的形成提供关键的一环。这张2014版的“哈勃超深空影像”的制作相当复杂,借鉴了所有从2003年到2012年期间收集并拍摄到的不同曝光条件下的图片。相机用的是哈勃的先进探测照相机(ACS)与3号宽景相机(WFC3)。
    最后的成果照片历尽了841次轨道运行的观测时间,包含近1万个星系,延伸到了大爆炸后几亿年内时间。在利用这种“紫外线覆盖超深空影像”技术之前,天文学家已经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比如,最初像NASA后来从2003年到2013年持续的“星系演化探测器”观测任务Galaxy Evolution Explorer (GALEX) 帮助解开了许多关于附近星系恒星形成的奥秘。之后,利用哈勃本身的近红外功能,科学家可以学习星系中的恒星的诞生。借用光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从遥远的恒星旅行到我们可见范围的原理,我们可以看到它们最原始的阶段。但是在此之前,它们中间的那段时间也刚好是大部分恒星诞生的时间(相当于50到100亿光年的距离)科学家们却没有足够的数据。
    “如果没有从紫外线中读出的信息,用‘哈勃超深空影像’ 学习星系就好比是你还不懂低年级学童就试图弄明白一家人的历史。” 位于加州理工学院(帕萨迪纳校区)的首席研究员泰普• 丽兹哈利(Harry Teplitz)在采访中说道。“而有这种紫外线技术便填补了这个重要的漏洞。”
      紫外线往往都是来自最热,最大,乃至最年轻的恒星。观察这类波长的射线,科学家就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哪些星系正在形成恒星,还有恒星形成的具体位置。研究 在这段中间时期的紫外线星系照片,能让天文学家理解星系是怎样产生一撮撮炽热的恒星而一点点儿增大的。由于我们地球的大气层过滤了大量的紫外线,这种工作必须用大气层外的太空望远镜才可能完成。还多亏了哈勃望远镜。
 
图片来源:  ESA/Hubble & NASA
翻译:王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