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探测到地球体积大小的“钻石恒星”

发表日期:2014-06-30来源:放大 缩小

天文学家发现一颗地球体积大小的“钻石恒星”,完全由钻石构成,是迄今发现温度最低、最暗淡的白矮星。

最新探测到一颗类似地球体积大小的星球,是迄今探测到温度最低、最暗淡的白矮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研究人员发现一颗类似地球体积的神秘恒星,令人惊奇的是,它是一颗完整的“巨大钻石”!
    它是迄今探测到温度最低、最暗淡的白矮星,由于温度非常低,星球碳物质结晶,在太空中形成地球体积大小的“钻石恒星”。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戴维-卡普兰(David Kaplan)教授说:“这是一颗不同寻常的天体,它就应当在这里,但是由于非常暗淡很难探测到。”
    卡普兰和同事基于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NRAO)绿岸射电望远镜和超长基线阵列射电望远镜观测到这颗“钻石恒星”,白矮星是类似太阳的超密集终极状态恒星,坍塌形成地球大小的天体。
    钻石恒星的主要成分是碳和氧,白矮星在数十亿年里逐渐冷却和暗淡,这颗恒星很可能与银河系诞生于同一时期,大约110亿年前。脉冲星是快速旋转的中子星,这个超密集大质量恒星的残骸最终以超新星形式爆炸,伴随着中子星旋转,将释放出类似灯塔的射电波束,从两极强大磁场释放至太空中。
    当射电波束掠过地球,射电望远镜能够拍摄到射电波脉冲。邻近的脉冲星PSR J2222-0137对于发现这颗钻石恒星起到重要作用,研究人员最初发现这颗脉冲星时就猜测其周围可能存在一颗中子星或者非常暗淡的白矮星。
    它距离地球大约900光年,研究人员猜测这颗白矮星温度不会超过2700摄氏度,相比之下,太阳中心温度是其5000倍。天文学家称,目前已探测到类似的恒星,从理论上它们并不稀罕,但是光亮度较低,很难探测到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