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阅览 >> 酷图欣赏

酷图欣赏

7月8日晚,天宇将上演“土星伴月”

发表日期:2014-07-08来源:放大 缩小

    7月8日晚,天宇将上演“土星伴月”的天文好戏,届时有着“指环王”美誉的土星将在美丽的“月姑娘”身旁大跳“草帽舞”。对天文爱好者来说,这将是一个观测和摄影的好机会。

    据我国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土星是夜空最美丽的星球之一,也是肉眼易见的大行星中距离地球最远的。在晴朗的夜晚,架起一架天文望远镜对准土星,就会看到土星像是一顶新颖别致的草帽挂在静静的太空中,不但能够看到美丽的光环,还能看到它周围如同钻石般的卫星。

    这位专家预计8日晚8时30分左右,举目遥望天宇,一轮明月将高挂南方的天空。在月亮右边不远处有一颗闪着橘黄色光芒的星星,它就是大名鼎鼎的土星。肉眼看去,两颗星“窃窃私语”,好像在天上约会。

    “为近距离展现‘星姿’,多情的‘指环王’更是不时在‘月姑娘’身旁起舞,献上自己的绝活——‘草帽舞’,而‘月姑娘’似乎也被其迷人的舞姿所吸引,静静地欣赏。”赵之珩说。

    这位专家说,由于周围没有其他明亮的天体,这一幕天象清晰度非常高。感兴趣的公众借助小型望远镜观测,还可以见到土星的独特光环。

    土星绕日公转周期为29.458年,所以每过15年,土星的光环就会“消失”一次。
    相关信息来源自腾讯科学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