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阅览 >> 酷图欣赏

酷图欣赏

科学家设想建造“星际雷达”扫描系外行星

发表日期:2014-12-02来源:放大 缩小

    科学家设想建造发射功率可达100亿千瓦的超级雷达,用于扫描200光年以内的行星。


科学家所设想的这种雷达发射阵列由众多小天线组成,总功率可达10亿千瓦,能够扫描方圆200光年内的星球

    美国马里兰州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设想建造一座超级雷达站,可以向20光年之内的系外行星发射雷达波,用来探测那里的地形、地貌。
    虽然通过巨大的太空望远镜也能够获得系外行星的信息,但是通过星际雷达获得的信息量要大得多,例如系外行星的自转周期、旋转轴倾角、表面地形、甚至穿透云层描绘出海岸线等等。
     从理论上讲,向系外行星发射足够强大的、并且能够接收到回波信号的雷达在技术上也能够实现,最大的问题就是建造成本!将会是一个天文数字。在上世纪70年代,地基雷达曾经穿透金星的浓密大气层第一次发回金星上山脉的信息。
    科学家所设想的雷达站其边长为200英里,由一万亿个小型雷达天线组成,发射功率可达100亿千瓦。同样,相应的接收天线阵列也十分庞大,其中要包含10万个像阿雷西博那样的巨型天线(口径达300米),分布在70平方英里的区域。建造这样的工程需要大约20万亿美元,但是要比起建造一艘巨大的星际飞船来讲还是要划算一些,而且还能够更快获得数据。
    这样的雷达可以覆盖方圆200光年之内的星球(大约包含100颗恒星)。首要的目标将会是距离我们最近的半人马座α恒星系统,那里已经探明有一颗系外行星。另外的目标还将包括 离我们第二近的恒星——巴纳德星,以及最新发现的双褐矮星系统。
    相关信息图片来源于腾讯科学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