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阅览 >> 酷图欣赏

酷图欣赏

中国人何时能够拥有私人太空资产?

发表日期:2014-12-02来源:放大 缩小


有消息称,一位神秘的中国富豪准备投资400亿美元挖掘一条星际运河。


    11月9日,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富豪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海外发生的数起并购案、投资或多或少都涉及到一些中国富豪,前不久有消息称一位神秘的中国富豪准备投资400亿美元挖掘一条运河,可以连接加勒比海与太平洋,颇有取代巴拿马运河的气势。这位商人的名字叫Wang Jing。就在去年,他赢得了尼加拉瓜运河50年的特许建设和运营许可,旗下的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部设在香港,拥有庞大的投资项目,现在这位中国商人试图要进军太空,建立通信卫星星座。
    此前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计划包括开设新的石油运输管道,建造深水港口,国际机场以及大型自由贸易区。以尼加拉瓜运河为例,对这条运河的投资对尼加拉瓜本国经济的提升有着显著影响。  Wang Jing在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列第224位,今年的财富评估大约为61亿美元。Wang Jing旗下的投资公司目前试图建立通信卫星星座,参与卫星研发的科研单位包括了清华大学等高校,预计将提供更加便宜的通信卫星服务。
    根据清华大学教授Lu Jianhua介绍:通信卫星星座能够覆盖大片偏僻的地区,比如大洋和沙漠,建设时间在未来10年内完成,由于发射卫星的技术比较成熟,因此这一项目的发展有可能实现,成本也可以更低,未来的投资回报也会更大一些,但是短期内经济回报会低一些。如果私营企业进军太空获得了成功,那么这将是中国商人塑造的新里程碑,毕竟商业航天活动需要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火箭发射技术需要尽可能成熟,成本才有望更低。
    相关信息图片来源于腾讯科学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