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阅览 >> 酷图欣赏

酷图欣赏

6月的天空长什么样?本月天象预报

发表日期:2015-06-16来源:放大 缩小

    6月下旬,北半球将迎来夏至,届时夏季大三角成为夜空中的标志。同时,六月剩下的日子里,木星与金星会靠得越来越近。

                            6月下旬,北半球将迎来夏至,届时夏季大三角成为夜空中的标志

6月14日
    土星正处在最佳观赏位置,夜晚位于东南偏南方向。天蝎座在土星的下方闪烁。
在土星下方的3½°处(土星下方两指宽处)是天蝎座β星,可以通过望远镜分辨其是双星系统。在天蝎座β星下方的1°处是裸眼可见的双星天蝎座ω1与天蝎座ω2,通过双筒望远镜可以看到它们的颜色差异。在天蝎座β星左侧1.6°处为天蝎座ν星,通过天文望远镜可见其也是双星系统。在视宁度较好的情况下,用高倍望远镜观察其较亮成员星时可发现它是密近双星,两颗成员星仅距2"。在六月剩下的日子里,木星与金星会靠得越来越近。
6月15日
    室女座α星(角宿一)处于夜空中的西南方位,距离左边的土星、大角星与其他星甚远。角宿一下方两拳距离偏右处是一个稍显明亮的四边形星座——乌鸦座,它有着季节象征意义:当乌鸦座消失在夜空中时,意味着春天也即将结束。
6月16日
在东北方位的高空处可见北斗七星,其斗柄下垂。斗柄中间的星为开阳星,其旁边的小星点为它的伴星——开阳增一(辅)。
6月17日
    你有看到过后发座星系团吗?是光污染遮挡住了它,还是你根本不知道它处于哪个位置呢?目前后发座星系团在天黑后处于西方,处于从五帝座一至北斗七星斗柄尾连线的2/5处。星系团中最亮的成员组成了一个倒置的字母“Y”。这个星系团宽度为5°左右,但即使在较黑的夜空中也比较暗淡。通过双筒望远镜进行观测,后发座星系团中稀疏分散的星点几乎可以填满整个视野。
6月18日
    还有三天就是夏至,夏季大三角早已在东方高空处出现。夏季大三角顶部为织女星;天津四为夏季大三角中最亮的星,位于织女星的左下方(两到三拳的距离);牛郎星位于织女星右下方较远处。金星即将与木星相合。
6月19日
    黄昏时分,随着7月1日金木相合的日期不断接近,金星与木星在西方天空也变得愈发明亮。黄昏过后,可以在金星和木星下方看到一弯娥眉月。
6月20日
    黄昏后,月亮、木星与金星在西方天空组成了一个明亮显眼的三角形。轩辕十四与狮子座镰刀(由轩辕十四、轩辕十三、轩辕十二、轩辕十一、轩辕十及轩辕九由南向北组成)处于月亮、木星与金星三角形的左上方。可以尝试拍照,整个狮子座镰刀的宽度和高度均未超过20°。
6月21日
    北半球将经历一年中时间最长的白昼,南半球反之。夏至(以美国东部夏令时计算)的时间为6月21日12:38(国内为北京时间6月22日00:38),标志着北半球进入盛夏。

    相关信息图片来源于腾讯科技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