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阅览 >> 酷图欣赏

酷图欣赏

美国宇航局局长称人类在宇宙中并不孤独

发表日期:2015-06-26来源:放大 缩小

    美国宇航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在接受采访时进一步指出,人类在宇宙中其实并不孤独,我相信我们会发现其他生命形式。


木星的木卫三拥有地下海洋,木卫二也有液态水海洋,这是太阳系内潜在拥有生命的地方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在数月前就已经表明,未来20年内我们将发现地外生命,当然查尔斯-博尔登指的是低级生命,至于宇宙高级文明,我们仍然没有发现它们的踪迹。近日,查尔斯-博尔登在接受采访时进一步指出,人类在宇宙中其实并不孤独,我相信我们会发现其他生命形式,即便它们不在太阳系内。目前美国宇航局的方向仍然集中在登陆火星上,2030年代将是人类航天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时代,我们将登陆火星。
    从查尔斯-博尔登的表述可以看出,地外生命对于这位美国宇航局掌门人而言并非稀罕物,他相信宇宙中存在其他生命,银河系内拥有数千亿颗恒星,宜居行星的数量也非常庞大,更不用说那些可在极端环境中生存的生命。仅仅银河系内就有许多类似地球的行星,它们拥有满足液态水存在的环境,美国宇航局中也有许多科学家相信我们将发现地外生命。同时,查尔斯-博尔登也对外界质疑登月造假进行了陈述,他认为登月毫无疑问是真实的,我们还将登陆火星。
    在火星任务中,查尔斯-博尔登认为最关键的问题并非空间辐射、食物问题,这些难题在未来十多年内都有望解决,而最大的问题要数厕所!厕所是火星任务中绝不可出问题的地方,想想看空间站由于厕所故障导致多项工作都延缓或者暂停。因此前往火星的途中,厕所是绝不能罢工的。目前美国宇航局也在发展地外天体无人机项目,利用无人飞行器在地外天体上探索,这样能够极大拓展探索面积。
    在关于2018年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话题上,查尔斯-博尔登认为这具望远镜能够探测遥远的类地行星,并且调查这颗行星上是否存在生命,这是划时代的空间观测平台。大型望远镜将对20光年内恒星世界进行扫描,检测太阳系周围是否存在生命或者智慧生物。如果20光年内有其他文明存在,那么它们会知道我们在这里。今年4月,美国宇航局首席科学家艾伦-斯托芬称我们将在20至30年内找到外星生命的证据,这里指的外星生命为微生物,而不是所谓的外星小绿人。
    美国宇航局行星科学分布主管吉姆-格林称,我们对火星的调查已经逐渐深入,发现了火星北半球此前为一片海洋,深度可达到1英里,水在火星上已经存在了12亿年之久。首席科学家艾伦-斯托芬认为水是地球生命所必须的物质,我们有理由相信,火星此前很有可能存在微生物。同时,我们还发现木星的木卫三拥有地下海洋,木卫二也有液态水海洋,这是太阳系内潜在拥有生命的地方。因此未来20年内,我们将有更加重大的发现。
    相关信息图片来源于腾讯科技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