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阅览 >> 酷图欣赏

酷图欣赏

美国“机遇”号火星车进入第七个火星冬季

发表日期:2015-07-10来源:放大 缩小
美国宇航局“机遇”号火星车进入第七个火星冬季,一个火星年相当于两个地球年。

11年内,“机遇”号完成了一次星际马拉松创举,实现了26.2英里,即42.2公里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机遇”号火星车进入第七个火星冬季,从2004年1月登陆火星开始,“机遇”号已经走过了11年历程。一个火星年相当于两个地球年,因此这是火星的第七个冬季。11年内,“机遇”号完成了一次星际马拉松创举,实现了26.2英里,即42.2公里。根据目前“机遇”号的状况,美国宇航局还希望让其继续服役,并对火星上裸露的粘土矿物进行分析,寻找火星生命的痕迹。
      今年6月27日,“机遇”号火星车恢复运行,此前由于受到地球与火星位置的影响,导致地火之间的通讯全部中断。当时火星运行到太阳的另一面,与地球的无线电通讯被太阳遮挡。目前“机遇”号火星车正驶出马拉松谷,这是奋进撞击坑的边缘,撞击坑直径大约为22公里,“机遇”号抵达火星后就一直在奋进撞击坑附近徘徊,直到2011年。之后美国宇航局选择在马拉松谷附近作为新的工作地点,并选择潜在的科学目标。
      马拉松谷大约三个足球场的大小,“机遇”号在这里对粘土物质进行了分析。美国宇航局火星侦察轨道探测器发现这里的粘土物质与古老的湿润气候有关,因此有望在这里取得一些发现。研究小组计划本月让“机遇”号抵达马拉松谷的北边,考虑到太阳光照随火星季节变化的影响,能够最大限度提高太阳能电池板的照射面积。“机遇”号上的α粒子X射线光谱仪来探索这颗红色星球的化学物质组成。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项目经理约翰-卡拉斯认为机遇号可以继续服役,完成科学目标,每一天我们都会收到当天的观测数据。由于机遇号的闪存存在问题,因此美国宇航局让机遇号将优先级高的数据传回地球。原本设计寿命仅3个月的火星车,如今已经服役了11年,勇气号工作了6年。
    相关信息图片来源于腾讯科技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