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阅览 >> 酷图欣赏

酷图欣赏

人类可以阻止50亿年后太阳熄火吗?

发表日期:2016-03-25来源:放大 缩小

    科学家称我们可能改变太阳的命运,让其变成可“永久”持续燃烧的恒星,换句话说,该技术可以让太阳“起死回生”


这是我们太阳以后的模样,未来的太阳将变得一颗红巨星,半径会极具增加,并吞没轨道较近的行星


    据国外媒体报道,宇宙中的恒星也是有“生命”的,当恒星进入生命末期时就可能产生超新星爆发,将其外层物质全部抛射到宇宙空间中,有些恒星的结局是演化成黑洞,这些过程应该说是宇宙中的周期律,数十亿年来都是这样演化发展的,但我们能否通过其他技术手段把即将濒临死亡的恒星“起死回生”呢?这听起来像是科幻小说中的情节,比如当我们的太阳进入演化末期时,人类通过某种技术让太阳重新焕发新的活力,使得人类文明得以继续留在太阳系。
    科学家现在已经知晓了太阳未来的命运,目前太阳已经完成了一半的生命,已经持续燃烧了近45亿年之久,未来50亿年太阳将进入生命的后半期,并逐渐将其内部的氢消耗殆尽,最终膨胀成一颗红巨星,体积会变得非常庞大,太阳系内前三颗行星的轨道将会被吞没,地球将变得不再适合生命居住,移民火星或者更加遥远的太空成为必然的选择。接着,进入红巨星状态的太阳将抛射外层物质,并演化成一颗白矮星,这样太阳的光和热就大大降低了,人类可能无法继续停留的太阳系中,我们需要找到一个新的恒星系统。
    科学家认为我们可能有办法将太阳“起死回生”,目前太阳发生核聚变的核心具有非常高的温度和压力,这部分占太阳总体积的2%左右,而在太阳分层结构中有一个称为对流层的结构,这里便是太阳能“永葆生机”的关键部位,如果我们能将对流区域直接连通到太阳核心位置,那么就可以有效地利用太阳上大量的氢,这的想法并不是科学家异想天开,其实宇宙中就有这样的天体,比如红矮星,其能持续燃烧数千亿年甚至是万亿年。
    如果我们的文明能对恒星内部能量流动进行控制,就可以改变太阳的演化命运,当然这需要超出我们想象范畴的科技实力,假如我们能控制太阳的能量流动,那么也很有可能具备了星际旅行的能力,花巨资改变一颗恒星的命运还不如寻找新的恒星系统繁衍生息。
    相关信息图片来源于腾讯科技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