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文产品 >> 软件下载

软件下载

导星软件PHD2

发表日期:2019-03-25来源:放大 缩小

  因为地球的自转所以在我们看来,天上的星空是转动的,正好24小时一圈。所以在天文望远镜上看星星,如果望远镜不动的话,星星很快就走出视野了。这情况在高倍率的望远镜尤其严重。自动导星就是用马达驱动望远镜跟着星空转动,使望远镜总是指向同一块星空。这个东西在天文摄影上是必须的,因为天文摄影需要对同一块星空长时间曝光。

  PHD2就是一款优秀的免费自动导星软件。通过该软件,可以将赤道仪与导星CCD链接到一起,通过软件控制赤道仪,以实现精确导星,方便大家通过望远镜对天体进行长时间曝光拍摄。

  下载方式:点击下载地址,在弹出的网页中根据自己的电脑系统(Mac/Windows),选择相应的版本进行下载。下载页面为英文界面,大家可以自动转换为中文进行选择。

 

附:下载地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