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象预报 >> 每月天象

每月天象

2020年7月重要天象预报

发表日期:2020-06-30来源:放大 缩小
太阳

  本月太阳由双子座运行到摩羯座。62314分小暑,太阳黄经105°,221637分大暑,太阳黄经120°。

月亮

  月亮过远地点和近地点的时间分别为133时和2513时。月相为上弦、望、下弦、朔和上弦的时间分别是51244分、13729分、21133分和272033分。

水星

  1日下合日,由昏星变为晨星,距太阳较近,难以观测。22日到达西大距,与太阳的最大角距离为20°,日出时地平高度约15°,有利观测。

金星

  晨星。在金牛座顺行。日出时由东北方天空转入东南方天空,地平高度均在21°以上,有利观测。10日金星最亮,亮度约-4.7等,地平高度约27°,日出时可在东北方天空观测到它。

火星

  在双鱼座顺行。升起时间提前至夜晚约2316分,日出时由东南方天空转入西南方天空,亮度约-0.8等,后半夜可见。

木星

  在人马座逆行。14日冲日,日落后即从东南方地平线升起,亮度约-2.8等,整夜可见。

土星

  由摩羯座逆行至人马座。21日冲日,日落后即从东南方地平线升起,亮度约+0.1等,整夜可见。

天王星

  在白羊座顺行。日出前位于南方天空,视亮度5.8等。

海王星

  在宝瓶座逆行。日出前位于南方天空,视亮度约7.9等。 

75-6 “双星伴月

  756日,在人马座茶壶旁,月球将先后接近木星和土星。5日夜晚21时左右向东南方观看,一轮满月正逐渐靠近木星。而此时土星与木星彼此也靠的很近,从右向左,月亮、木星和土星连续排列。月球与木星的间距是5.7度,木星与土星的间隔是6.3距。而到了76日夜晚,月亮移动到土星下方,月亮和土星垂直排列。月亮与土星的角距为3.8度。木星和土星为6.4度,比5日的宽一点。

714日 木星冲日 721日 土星冲日

  本月又将上演神仙打架的好戏,主角是朱庇特和他爹萨图努斯。今年以来,木星与土星一直形影不离,整个7月它们之间的距离维持在左右,直到明年的3月这个角度都不会超过10°,今年年底还有一次几乎零距离的邂逅。冲的前后是观赏外行星的最佳时机,亮度最亮,木星将达到-2.7-2.8等,土星也将达到0等左右,日落后的东南方最亮的两颗星就是啦,相信你不会错过;观测时间最长,整夜可见;角度也比较合适,尤其是晚上21时、22时。

722 日水星西大距  

  在上次水星东大距后第48天,我们迎来了它的西大距。前面的东大距可以说是今年观测水星的最佳时机,而本次西大距它的观测条件也不错。今年有三次水星西大距,观测条件不相上下,这次是位置相对最靠北的,对北半球中纬度的观测者最为友好。届时,水星与太阳的角距在20°左右,日出时水星的地平高度大约18°(效率不错)。因为水星与太阳的角距离最大是发生在北京时间2223时左右,所以最佳的观测时间应该是在23日早上。日出时间为5时,水星升起时间为335分左右,你有至少一个小时的观测时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