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象预报 >> 每月天象

每月天象

2021年6月重要天象预报

发表日期:2021-05-31来源:放大 缩小

  太阳

  本月太阳由金牛座运行到双子座。5日18时52分芒种,太阳的黄经为75゜。21日11时32分夏至,太阳的黄经为90゜。

  月亮

  月亮过远地点和近地点的时间分别为8日10时和23日18时。月相为下弦、朔、上弦和望的时间分别是2日15时24分、10日18时53分、18日11时54分和25日2时40分。

  水星

  在金牛座逆行,23日留后转为顺行。11日下合日,距离太阳较近,不易见。

  金星

  昏星。由金牛座经双子座顺行至巨蟹座。日没后见于西偏北方附近低空。观测条件逐渐变好。

  火星

  由双子座顺行至巨蟹座。日没后可见于西方附近天空。下落时间由月初约的22时进一步提前至月末的21时,观测条件逐渐变差。

  木星

  在宝瓶座顺行,21日留后转为逆行。日出前可见于南方附近天空。升起时间逐渐提前,至月末,升起时间提前至22时,观测条件日趋变好。

  土星

  在摩羯座逆行。日出前可见于西南方附近天空。至月末,升起时间提前至21时左右,观测条件日趋变好。

  天王星

  在白羊座顺行。日出前位于东方。

  海王星

  在宝瓶座顺行,26日留后转为逆行。

  6月10日  日环食 

  月食与日食经常相隔半个月相继发生。在经历了5月26日的超级月全食之后,6月10日全球范围内将发生一次日环食天象,这也是连续第三年发生日环食了。

  这次日食,环食带从加拿大南部开始,经过加拿大北部、格陵兰岛西部、北冰洋,在俄罗斯东北部结束。在北美洲北部、大西洋北部、欧洲(除极南部)、亚洲北部、北冰洋可以看到偏食。中国西部地区可见日偏食,新疆和西藏部分地区可见偏食全过程,中部可见日没带食,东部不可见日食现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