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象预报 >> 每月天象

每月天象

2021年9月重要天象预报

发表日期:2021-08-31来源:放大 缩小

  太阳

  本月太阳由狮子座运行到室女座。7日17时53分白露,太阳的黄经为165゜。23日3时21分秋分,太阳的黄经为180゜。

  月亮

  月亮过近地点和远地点的时间分别为11日08时03分和27日5时44分。月相为朔、上弦、望和下弦的时间分别是7日8时52分、14日4时39分、21日7时55分和29日9时57分。

  水星

  在室女座顺行,28日留后转为逆行。14日东大距,日没后可见于西偏南方附近地平。

  金星

  昏星。由室女座顺行至天秤座。日没后可见于西偏南方附近低空。观测条件一般。

  火星

  由狮子座顺行至室女座。距离太阳较近,不易看见。

  木星

  在摩羯座逆行。日没后见于东偏南方低空。

  土星

  在摩羯座逆行。日没后可见于东南方天空。

  天王星

  在白羊座运行。

  海王星

  在宝瓶座运行。

  9月14 水星东大距
  9月14日12时24分水星迎来东大距,水星与太阳的角距离达到26.8度,视亮度0.1等,视直径7.0″,黄昏时位于西方低空。

  但由于水星的赤纬低于太阳,尽管水星的亮度为0.1等,受暮光影响,肉眼可能很难看到它。对于青岛来说,水星隐约可见时地平高度只有6°左右,它几乎贴近地平线。综合来说,这次的观测条件并不好。

  9月21日 中秋满月
  我们经常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而且今年开始将连续三年的中秋节都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今年的中秋节是在9月21日(农历八月十五日),适逢望(满月),望月的时间为9月21日7时55分,距离地球38万9988.036公里。中秋当晚,圆月当空,正是是人们团圆的好时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