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象预报 >> 每月天象

每月天象

2022年7月重要天象预报

发表日期:2022-06-30来源:放大 缩小

 

  太阳

  本月太阳由双子座运行到摩羯座。7日10时38分小暑,太阳的黄经为105゜。23日4时07分大暑,太阳的黄经为120゜,迎来一年中最长的时间。

  月亮

  月亮过近地点和远地点的时间分别为13日17时06分和26日18时22分。月相为上弦、望、下弦和朔的时间分别是7日10时14分、14日2时38分、20日22时19分和29日1时55分。

  水星

  由金牛座经双子座、巨蟹座顺行至狮子座。17日上合日不可见,之后变为昏星,出现在西方天空。总体来说,本月水星距离太阳较劲,观测难度较高。

  金星

  由金牛座顺行至双子座。日出前可见于东方附近低空,本月金星距离太阳更近了一些,观测条件一般。

  火星

  由双鱼座顺行至白羊座,升起时间进一步提前,日出前可见于南偏东方天空。

  木星

  在鲸鱼座顺行。升起时间进一步提前,到月末时晚上10时左右从东方升起。

  土星

  在摩羯座逆行,升起时间进一步提前,到月末时夜晚20点左右升起,即将迎来最佳观测时间。

  天王星

  在白羊座顺行。

  海王星

  在宝瓶座逆行。

  7月14日  年度最大满月

  虽然上个月许多地方就在就在宣传炒作“超级月亮”,实际上,2022年7月14日,我们才真正迎来了本年度的“超级月亮”。

  7月13日17时06分月球过近地点,距离地球35.73万千米,7月14日2时38分望,两者相隔不过8个小时,与上个月相比,满月时距离地球更近,是名副其实的“超级月亮”。

  虽然,我们说最大满月会比最小满月大约14%,但是,事实上,如果单纯用肉眼来观测的话,可能不会有那么明显的区别,所以关于超级月亮也不必特别关注。当然,如果大家要观赏的话,建议在7月13日农历六月十五的晚上观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