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象预报 >> 特殊天象

特殊天象

崂山看流星雨

发表日期:2014-01-07来源:放大 缩小
         2014年1月3日晚上,我和爸爸妈妈跟随青岛观象台的叔叔阿姨们,一起来到崂山观看象限仪座流星雨。
     我们先听了一些关于流星雨的知识,然后又去外面了解冬季天空主要的星座,我看到了北斗七星、猎户座、双子座,还认识了木星、天狼星、猎户座大星云,好高兴!接着我们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到凌晨三点左右,我们纷纷走出房间,仰头看着天空,等待着流星雨的出现。突然,一道亮光划破天空,然后又迅速消失,大家异口同声的喊道:“流星!”紧接着又出现了第二颗、第三颗、第四颗……它们大小不同,有的大,有的小,亮度不同,有的亮,有的暗,停留时间也不一样,有的停留时间短,不到一秒就不见了,有的停留时间长,能在空中停留五六秒呢。到了大约3点半钟,是流星最多的时候。天空中同时划过两颗又大又亮的流星,还发出了隆隆的响声。凌晨4点以后,流星渐渐少了下来,最终没有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这次我看到了58颗流星,真是收获好大!希望下次能看见更漂亮、更壮观的流星雨!
宁安路小学三、二班       王艺霖
20141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