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儿童节活动】六一去哪儿?一起穹台窥象

发表日期:2017-05-25来源:放大 缩小

   

    小朋友们,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来啦!爸爸妈妈有没有想好带你们去哪里HAPPY呢?一起来天文台过一个有意义的科技六一吧。为了庆祝小朋友们的节日,也为了答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六一儿童节当天,青岛观象台诚挚邀请14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免费参观,通过观察天体的方式,度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儿童节,让太阳陪伴我们共同成长!

日期 :2017年6月1日(周四)

参观内容讲解天文望远镜知识观测太阳表面,了解太阳黑子成因 
讲解时间 :第一场13:30;第二场14:30 需提前电话预约

注意事项:
1、观测活动在青岛观象台天文圆顶观测室,因场地有限,每场限额50人,需提前预约,以报名的先后顺序,额满为止,不接受团体预约,预约电话:0532-82828405 18553238775。
2、接受预约时间为工作日8:30-11:30,13:30-17:00,其他时间请不要预约。
3、请提前10分钟到达活动地点,准时讲解。
4、如天气原因(如阴天、下雨、雾霾等)导致观测无法进行时,活动照常举行,改为太阳知识讲座。
5、观象台地处老市区中心,周边道路狭窄,无停车位,请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6、公共交通方式: 隧道1、3、5、7路,2路汽车、电车,5路,218路,205路环线,212路,222路,301路,305路,308路,320路,325路,366路等至市立医院下,步行上山;或225路环线,1路,221路至观象路下车,步行上山。
7、青岛观象台属于青岛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请大家在参观时注意爱护文物,上下楼梯注意安全、不要随意触动按钮、蹦跳跑动、大声喧哗等。同时,要爱护环境卫生,观测室内禁食,并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