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迎接地球一小时宁安路小学启动我做绿V客环保一起来

发表日期:2013-03-26来源:放大 缩小
     3月18日下午宁安路小学隆重举行了地球一小时活动启动仪式,全体师生向全体市民和少年儿童发出倡议:一起参与一个简单而充满力量的行动——“我做绿v客  环保一起来”。 青岛市教科所于立平所长、中国教育报孙军站长、青岛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戈洪奎主任、青岛市环保局宣教中心李荣副主任、青岛市科协科普部杨军副部长、市北区科协宋秋菊副主席、市北区教育局张媛媛副局长、合肥路街道办事处王霞副主任、青岛科技大学宣传部任允晓副部长、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张艳工程师,青岛市中英气候课堂项目学校的领导老师、家长代表和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天文教育特色学校, 学校2011年承担了青岛市“十二五”重大课题“海洋教育课程开发与实验的研究”;2012年加入了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和英国大使馆共同开展的“中英气候课堂”项目研究。同学们通过研究了解星空、关注海洋、研究气候等学习活动,强烈感受到保护地球环境,拯救地球母亲刻不容缓,义不容辞!
      启动仪式上宁安首批“绿v客形象大使”用课本剧的形式生动而又直观的把“我做绿v客 环保七选一  每周一起来”的活动理念传递给大家,即:每个人从一周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一天实施自己的环保行动(周一多吃菜、周二环保袋、周三不开车、周四自带筷、周五不剩饭、周六爱动物说出来、周日走进户外放弃宅),并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坚持兑现。“绿V客”还带领着所有的嘉宾和学生、家长们现场做出了选择,将绿v客行动标志佩戴在了胸前,并签名进行承诺,改变世界的绿色魔法感染了与会的所有师生和嘉宾。嘉宾们还向所有学生赠送了学校设计的地球一小时明信片和环保袋,鼓励大家通过一个小小的行动改变而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教师、家长代表和大学生志愿者到学校周边的福岭社区、五四广场、台东步行街、新业美特好超市进行了地球一小时活动宣传实践活动,邀请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环保的行列中,让小手拉大手,一起努力:关爱地球,有你有我,绿色生活,美丽中国!
      同时,宁安路小学的全体师生们向大家发出热情而诚挚的邀约:2013年3月23日20:30 -21:30让我们一起熄灯、关闭不必要的电源!共同享受这个美丽的“黑暗时刻”!相信我们携手用微薄的力量超越一小时,把承诺变成行动,就可以超越一小时,用行动点亮一个绿色的未来!

                                                                                                     (宁安路小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