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大名路小学天文课程实践基地挂牌

发表日期:2015-04-01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8日,青岛观象台迎来了一批陌生而又特殊的客人——大名路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陌生是因为这是大名路小学的同学们第一次到青岛观象台参观;特殊是因为此次大名路小学师生不仅仅是来参观,还有一个特殊的任务:大名路小学天文课程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同学们来到青岛观象台圆顶观测室后,被眼前的一切所深深吸引,巨大的望远镜,球形的屋顶,这一切对于孩子们来说太过新鲜。孙台长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观象台的历史沿革,带领大家在历史的长河中领略青岛观象台的科学底蕴,了解青岛观象台在中国科学史上的重要地位。紧接着张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观象山另外两处重要景点:万国经度测量纪念碑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原点,孩子们在参观中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提高了对天文及科学的兴趣。
    上午10:00,挂牌仪式正式开始,青岛观象台孙台长与大名路小学周校长一同为“青岛大名路小学天文课程实践基地”揭牌。大名路小学也是继青岛天文特色学校宁安路小学之后,又一所将天文教育纳入实践课程之中的学校。天文课程实践基地挂牌之后,青岛观象台除了在大名路小学开展天文课程之外,也将一同合作开展各种天文活动。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名路小学的天文教育将会取得长足的进步。
    青岛观象台常年从事天文科普教育工作,几年来已卓有成效,越来越多的学校、家庭将发展孩子在天文方面的兴趣纳入到了提高学生整体科学素养的教育当中,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的进步,将会有更多的学校开展天文课程,青岛的天文科普教育将会再上新台阶,形成浓厚的天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