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青岛市人大调研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

发表日期:2019-05-04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4月30日,青岛市人大一行百余人调研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

  在青岛观象台圆顶观测室内,孙立南台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青岛观象台的历史沿革及目前从事的科研科普工作等,大家在孙台长的指导下通过望远镜观测太阳黑子。从观测圆顶室出来,大家先后参观了观象山另外两个具有科学内涵及科学意义的重要标志——万国经度测量纪念碑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原点,张艳工程师向大家介绍了有关两个景点的历史及科学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了青岛观象台的百年沧桑。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岛观象台作为这段历史的参与者,见证了那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样的日子里,通过参观青岛观象台,让我们更好的铭记历史,见证中国的崛起,感受中华民族的复兴。

  
附件: